40万元分红让群众喜笑颜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19-01-03 10:45:02

新年来临之际,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金星村荣生综合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迎来了第4次分红大会。当天上午,走进金星村荣生综合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只见院内人头攒动,群众的激动心情溢于言表。据悉,此次共为27户在社入股务工农户(其中,贫困户10户)发放分红资金近40万元,根据务工时间长短,每户能领到1000元至30000元不等的分红。

家住金星村托扒村民小组的贫困户丁泽中家是荣生综合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员之一,参加合作社至今已有8年之久。他告诉记者:“今年是我家加入合作社以来的第4次现金分红,每年这一天是我们最开心的日子。早上家人都早早起床,烧火、做饭,穿上盛装,准备到合作社迎接这美好时刻的到来。”

社员丁秀英说:“我家是建档立卡户,之前家里病痛多,收入来源少,生活很拮据。自列为建档立卡户后,我家加入了荣生合作社,年年都有分红可拿。去年我家分得了1万多元,今年分到2万多元。现在日子一年比一年好了。”

刚领到分红的张晓龙激动地说:“今天荣生合作社举行第四次分红,我家分到了18000多元。平时,我妻子一个人在合作社基地打工,我在外面打零工,今年我在家重新盖了一所房子。”

据了解,虎跳峡金星村荣生综合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金100万元,现有社员10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社员38人,主要从事重楼种植、良种育苗、生产、销售以及技术培训等服务,现种植中药材86亩,年均产量达1100公斤。合作社自2015年开始先后向社员分红4次,分红资金达160万元,2017年,中药材总产量达1200公斤,产值60万元,社员年分红高达3.4万元,年均增收2.1万元。为扩大合作社业务收入,今年合作社主要以销售重楼苗和重楼籽种为主,年产值达48.6万元。虎跳峡金星村荣生综合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产业扶贫政策的助推下,积极推进农村产业发展,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了产业发展和精准脱贫的深度融合。如今虎跳峡金星村荣生综合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成为全市依托产业发展助推精准脱贫、辐射带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的典范。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