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新鲜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洪程 发布时间:2019-01-10 11:25:48

    刚刚过去的2018年,维西县城发生了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两件新鲜事。

抄表员“下岗了”

    从2018年2月起,维西县城的大街小巷没有了“抄表员”,他们被智能电表替代了。居民用电实现智能化系统记录,不再需要人工抄表,数十年每月上门的抄表员“下岗了”。

    据了解,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全覆盖建设的完成,对线损、台区末端电压等各项指标的监测将提供更准确的数据,能使新一轮农网改造更具有针对性,更有效地解决贫困地区低电压、卡脖子、不通动力电等突出问题,满足群众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需求。

电动公交车“上岗了

    2018年,奔跑在维西县城的汽油、柴油公交车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加舒适的电动公交车,促进了生态宜居宜业宜游山城建设。

    与汽油、柴油公交车相比,电动公交车全部使用电能行驶,产品噪音小,行驶稳定性高,并且实现零排放。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