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移民局推进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何帝龙 发布时间:2019-01-10 11:30:43

    香格里拉网讯 2018年,州移民局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全力推进全州水利水电工程顺利建设,确保库区和移民安置区持续稳定发展,完成全年移民工作目标任务。

    2018年,该局完成移民安置投资5.7亿元,完成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总投资30亿元,全州在建水利水电项目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在推进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的同时,州移民局积极开展“平安库区”创建活动,努力构建维护库区稳定的长效机制,对移民反映的问题,认真研究,妥善处理。引导移民以合理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用好用足移民政策,对合理的诉求认真帮助解决,对不合理的诉求,给予耐心细致反复解释。主动到库区和安置区进行调研、协调,全年共召开各类协调会十余次。加强对库区的法律法规及宣传教育,将印有宪法及移民政策宣传材料及印有宣传语的围裙和环保提袋发放到三县(市)库区。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