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基层党建工作“述”出成果 “评”出效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发布时间:2019-01-11 10:34:53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德钦县组织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通过自检自查、相互点评的方式全方位指出15个党(工)委、党组存在的问题及短板,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述”出成果,“评”出效果。

    定范围,述职参评覆盖面更广。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广泛评议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职责抓党建情况,并按照述职评议“要扩大群众参与”、抓牢“关键少数”的要求,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直部门党组书记,部分熟悉党建工作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评议,最大限度扩充测评参与度,扩大述职参评覆盖面。

    定标准,述职点评重点更聚焦。会前,德钦县认真制定实施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明确述职评议内容和重点。要求每位书记在述职过程中,能够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聚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环节,认真总结一年履职情况,亮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特色,查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

    定等次,评议考核更公平公正。会上,与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和日常工作表现,对述职的各基层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评议。评议突出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注重日常工作与定性评价相结合、述职测评与征求意见相结合,把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为切实增强述职评议结果的公平、公正性,接受群众监督,述职评议会实行全程纪实。

    定目标,党建工作思路更清晰。县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围绕 “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加强党建工作的系统谋划与研究。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实党建政治责任,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坚定党建工作方向;要围绕中心促发展,通过聚焦基层党建任务,推动党建工作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中形成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以坚强的组织力量推动德钦各项事业的健康稳步发展,确保全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要坚持不懈强根基,推进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组织实施好“红旗工程”,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政治功能。


责任编辑:李晓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