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德钦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83%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发布时间:2019-01-17 10:50: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记者从德钦县“两会”获悉,去年,德钦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小财政”办好“大民生”,全年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83%。

社会事业提质提速。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年发放高原农牧民子女学生生活补助资金1443万元,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资金373.2万元,有6432名学生享受“两免一补”,在校农村大中专学生享受省级奖补和县级“432”教育补助资金,有127名“两后生”分批次参加了劳动力转移就业,同步完成了民办教育机构清理整治工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质达标建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规范处置率达100%,县乡远程医疗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不断丰富群众文体生活。成功举办首届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弦子节,积极参加康巴艺术节系列活动。此外,国家安全、国防动员、外事、双拥、消防、人防等工作切实加强,妇女儿童、青少年、工会、老龄、红十字会等工作取得新进步,食品药品、决策咨询、统计调查、史志档案、新闻出版等工作取得新进展。

社会保障更加殷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城镇新增就业1335人,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12934人次。全面完善城乡低保管理体系,实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应退尽退。深入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100%。残疾人“两项补贴”、基本康复服务全面铺开。

灾后重建全面展开,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救灾。认真做好“11·03”白格堰塞湖应急避险各项工作,在最短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最短时间安置受灾群众,确保了“零伤亡、零疫情、零上访、零案件”。洪峰过境,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1.5079亿元。目前,受灾道路、电网、通讯等设施全面抢通完成,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民房、桥梁、公路、水利等灾后重建工程正在迅速推进。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