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济汛乡农特产品受欢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张燕 发布时间:2019-01-25 09:53:57

香格里拉网讯  1月22日起,维西县白济汛乡在保和镇亚太酒店旁举行为期10天的“白济汛乡精准扶贫农特产品展销会(年货街)”,位于东大街转盘旁的农特产品实体体验店同步开业。

碧罗糯山药、萨拉瓦鸭田稻、傈家黑乌鸡、苦荞茶、羊肚菌、松露、松茸(干货)等家喻户晓的健康年货和民族文化产品深受市民青睐,特别是农特产品实体体验店顾客盈门,开业首日销售额达8216元。其中,白芸豆、手工糖、杂粮食品、蜂蜜、土鸡等产品销量最大。

据了解,近年来,维西县白济汛乡党委政府立足乡情和精准扶贫工作实际,紧紧抓住“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这个关键,按照“县有龙头企业、乡有能人聚集、村有集体经济、组有专业合作社、户有产业覆盖”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积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乡土产业,有针对性扶持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合作社,如华艺、盛大、云高、群发、贡玛果蔬、傈家黑乌鸡等养殖合作社,形成了高半山区、半山区、河谷地区发展不同生态种养殖产业的立体产业增收格局,培育了养殖、经济林果、杂粮、中药材四大产业,傈家黑乌鸡、生态土猪养殖、生态肉牛养殖、无公害蔬菜、碧罗糯山药、野生菌类六大品牌,充分激活农村优势资源促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