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代表团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9-01-31 09:29: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月2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我州代表团成员认真听取了省长阮成发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做好新一年工作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

    香格里拉市代表王溪娟说,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我省将着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深感振奋,这意味着政府今后在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力度将继续加大。建议政府继续关注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特别是基层医疗技术人才的培养,提高相关人员待遇,使基层能留得住人才。加快推进远程医疗卫生服务系统的建设,使群众在基层也能享受到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德钦县代表格茸拉木说,作为一名非公经济界代表,对去年我省晒出的经济成绩单表示高兴。新的一年,希望政府部门继续加大对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力度,支持经济能人进行二次创业,做大做强企业。另外,要发挥好各项对口帮扶机制的作用,帮助迪庆青年企业家队伍成长,通过民营经济发展为全省经济增添新活力。

    维西县代表和文花说,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实施农村义务教育三年振兴计划”倍感欣慰。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政府能重视农村学前教育这一短板,多渠道解决农村幼师短缺问题,实现“一村一幼”全覆盖,使广大农村孩子也能接受好的学前教育。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