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第七轮第二巡察组向州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的通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31 09:43:01

    按照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9年1月28日,州委第七轮第二巡察组向州统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巡察组向州统计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州委顾琨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反馈意见。会上,巡察组向州统计局党组进行了反馈,州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州统计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州统计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9日至12月10日,州委第七轮第二巡察组对州统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迪庆州委巡察组工作规则》,按照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

    会上,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州统计局党组以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廉政教育,完善监督机制为抓手,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对州统计局党组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3个方面发现了12个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党的领导方面。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四个意识”不强,以政治理论学习谋划推动工作不到位,学用结合、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认识存在偏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视力度不够,没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将专项斗争等同于一般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到位;二是党的建设方面。重视基层党建不到位,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力,抓党建存在形式主义的问题。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不到位,“一把手”末位表态制执行不严格。党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认真。党务工作痕迹资料管理不到位,党支部档案不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痕迹资料不完善,缺乏相关要素;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领导班子没有真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结合实际谋划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不到位。落实党内监督机制不健全,党组重大事项决策接受监督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

    巡察组提出了3条整改建议。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两个维护”;二是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三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州委第二巡察组要求,针对反馈意见,州统计局党组要高度重视,落实全面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州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州统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州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不落实巡察整改就是对党不忠城,就是落实“两个维护”不坚决,既咬住当前问题不放,又注重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巡视整改产生的成效就在身边、就在眼前;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州统计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客观求是。州统计局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逐一对号,抓好三个方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二是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三是拓展成果,促进工作。将以此次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坚持统计优质服务理念,坚持整改提高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辜负巡察组对统计工作的期望,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全州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

州委第七轮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州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州统计党组成员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州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