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第七轮第一巡察组向州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的通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31 09:43:39

    按照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9年1月28日,州委第七轮第一巡察组向州商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巡察组向州商务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州委顾琨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向州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反馈意见。会上,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永红向州商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反馈,州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崇民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州商务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9日至12月10日,州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州商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第一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迪庆州委巡察组工作规则》,按照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

    会上,第一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州商务局党组以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廉政教育,完善监督机制为抓手,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中,第一巡察组对州商务局党组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3个方面发现了13个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二是执行《党组工作条例》不严格,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三是贯彻执行中央、省、州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不及时。四是党组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五是脱贫攻坚“挂包帮”工作存在不严不实。六是理论武装不够。七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八是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没有充分发挥。九是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不够。十是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十一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十二是资金使用不规范,无相应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十三是公务卡持有率、使用率低,不利于公务人员出差经费的监管。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

    州委巡察办副主任李正东同志要求,州商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一是要及时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措施要突出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州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细化和认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要着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不落实巡察整改就是对党不忠城,就是落实“两个维护”不坚决,既咬住当前问题不放,又注重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建立健全对账销号制度,切实推进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四是要及时报送相关材料。州商务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从严按照巡察组的相关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整改材料,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五是落实纪检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崇民同志表态,州商务局党组将统一思想,增强意识,强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时召开党组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细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迪庆州商务局党组照单全收,并举一反三,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健全台账销号制,切实做到即知即改和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推进整改工作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确保巡察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州委巡察办副主任李正东同志、州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永红、杨宝生、江初孙诺,组员和燕同志,州商务局党组成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及州纪委驻工信委纪检组组长和寿萍同志出席了会议,州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