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第七轮第四巡察组向州住建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的通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01 15:58:08

按照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9年1月28日,州委第七轮第四巡察组向州住建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巡察组向州住建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州委顾琨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反馈意见。会上,巡察组向州住建局党组进行了反馈,州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州住建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州住建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9日至12月10日,州委第七轮第四巡察组对州住建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迪庆州委巡察组工作规则》,按照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

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州住建局党组以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廉政教育,完善监督机制为抓手,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对州住建局党组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3个方面发现了14个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不系统、不全面;二是党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三是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薄弱,抓意识形态不够坚决、全面;四是党组的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五是脱贫攻坚工作不够到位;六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上有差距;七是基层党建工作有差距,特别是班子建设存在不足;八是落实党建工作不够到位,抓党建的责任意识不强,党建工作履职尽责不够;九是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不够,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程序不规范;十是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到位;十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存在差距;十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方面存在差距,“一岗双责”履职尽责不到位,日常的监督和检查常态化不到位;十三是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清理整顿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企业兼职问题的通知》(迪组通〔2017〕11号)文件精神不到位;十四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

巡察组提出了4条整改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三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是认真贯彻执行州委和州政府有关脱贫攻坚工作要求。

州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州住建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州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按照“不落实巡察整改就是对党不忠城,就是落实‘两个维护’不坚决”的要求,既咬住当前问题不放,又注重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巡视整改产生的成效就在身边、就在眼前;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州住建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州住建局党组完全接受巡察组对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将专题召开党组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实行整改“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局党组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坚持“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住建工作规范管理。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加强财务监管,建立完善行之有效、符合实际的管理机制。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执行津贴、补贴政策不到位问题。认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严格按照“三定方案”选配干部,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的担当意识,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重新梳理,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通过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州委第七轮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州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州住建局党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州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