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交警连夜救援被困游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格茸品初 李国忠 发布时间:2019-02-07 12:02:59

香格里拉网讯  2月5日下午18时左右,德钦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群来自广东的游客被困在白马雪山老路海拔4292米垭口附近,车辆陷在雪中无法动弹,请求救援。

接到报警后,德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集合值班民辅警带上干粮、除雪工具前往事故地点进行救援。一路上,民警不停地与被困游客联系,经初步了解得知,来自广东的卢某一行4名游客,因没有见过雪景,来到白马雪山4292米垭口之后,为了更好地观看雪景,便驾车驶向不是公路的雪坝里,在驶离公路1公里左右之后,由于积雪较深,车辆陷入雪地里。


1小时后,救援小组来到白马雪山事发地点,走了1公里左右的雪地,终于见到了被困车辆。得知游客们身体无大碍之后,救援小组开始清除车辆周围的积雪,经过近4小时不停地铲、不停地垫着石头试试能不能起步之后,车辆依旧无法挪动。此时,1名女游客突然感到头晕、身体不适等症状,救援小组决定先带4名被困游客回县城,然后安排一辆车况较好的拖车进行救援。

2月5日23时40分许,救援小组及被困游客安全抵达德钦县升平派出所,所里的民警已煮好姜汤,同时医疗人员也在所里等着,经医疗人员初步诊断,游客们身体无大碍。

德钦交警提醒:出行旅游请勿盲目冒险,不要不顾自身安全前往雪大路险、路况不明、不熟悉的地点。国道214线白马雪山隧道修通后,老路已经弃用,冬天该路段积雪很深,不要轻易前往。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