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年货街的新气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李建生 发布时间:2019-02-12 12:00:46

   

群众把自家的农特产品拿到集市上售卖。(李建生 摄)

市民询问菜价。(李建生 摄)

    腊月二十八,除夕的脚步越来越近,维西县年货街人潮攒动,他们或是城区附近的居民,或是来自七乡三镇的老百姓,把整条年货街挤得满满当当。

    前些年,来年货街消费的主要群体是保和镇的居民。近几年来,随着精准扶贫的不断推进,各乡镇老百姓的收入极大提高,生活质量不断提升,他们也加入了年货采购大军,购买能力不可小觑。不光是采购队伍发生了改变,就连建档立卡户的身影也出现在了摆摊的商贩行列中。近两年来,随着产业扶贫力度的加大,老百姓手中的农副产品也越来越丰富,加上当地政府对提振群众内生动力的重视,通过多种形式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不断用外力转变他们的思想观念,越来越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纷纷加入到了年货街摆摊的队伍当中,他们或用背篓,或用摩托车,带上各类极具当地特色的农产品,早早地来到年货街,大大方方的摆上一个临时摊位。他们的眼中是满满的自信和幸福,他们正在用双手改变自己的生活。短短十来天的年货街,赫然成为了贫困群众又一增收的新渠道。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变迁,年货由最初的单一到现在的丰富。年货的变迁,承载着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