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余名游客在巴拉格宗过大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高剑平 发布时间:2019-02-12 12:02:22


游客参加篝火晚会。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高剑平) 2月4日,17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巴拉格宗景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

    春节期间,巴拉格宗景区正常营业。大多数游客在网上提前预定了景区的藏式生态酒店、达拥土司庄园、情人谷酒店等。重庆游客张晓楠说:“这里可以看到神奇的天然佛塔、世外桃源巴拉村,在景区过年,找到了一种恬静自在的感觉,可以暂时逃离城市的喧嚣。”张晓楠一家还游览了香格里拉大峡谷,并兴致勃勃地乘坐了漂流船。

    来自福建的小伙子陈龙是个初中生,今年,他们一家三代5口人一起来巴拉格宗过春节。他开心地说:“今年,我和父母还有外公外婆一起来巴拉格宗过年,这比我们想象中的更有趣。来之前,我听说景区中有高空玻璃栈道,落差高达1000米,是目前云南省落差最高的玻璃栈道,就很想来体验一下。没想到这里抬眼可望湛蓝的天空,低头可见峡谷间穿流的河流,太刺激了。”

白天,游客可以尽情观赏巴拉格宗的雪山、峡谷,体验漂流的乐趣,到了晚上,还可以品尝美味的藏式大餐。牦牛肉、土锅鸡、糌粑、酥油茶等,都是全国各地游客喜爱的特色饮食。除此之外,景区餐厅还有地道的川、粤、鲁菜,让在外游玩的游客也能吃到家乡的过年菜。

    吃饭之余,吉祥的哈达献上来,醇香的美酒喝起来,巴拉格宗文化传承中心的演出如约举行。游客通过观看节目,听着巴拉人讲述古老的传说,感受原汁原味的民族文化。

    演出结束后,水庄酒店前又开启了另一场狂欢盛宴。藏族小伙子、小姑娘和天南地北的客人围着篝火,跳起了弦子锅庄。

“等到今年杜鹃花开的时候,我还会来巴拉格宗,去看看乃当牧场。”广东游客黄梅这么许愿,她说下次想约上自己的意中人,再来香格里拉度假。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