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 过新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3 10:44:10

● 洛桑央宗

    过年期间,迪庆时代环球影院人头攒动,购票口和检票口排起了“长龙”。

    观影人群多样化

    迪庆时代环球影院是香格里拉市区配置较好的影院,共有五个厅。春节期间每个厅安排5、6场,几乎每一场的票都能售出,上座率稳定在95%左右。

    记者在候影区看到,春节档的观影人群以年轻人居多,大部分是结伴前来。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在读大学生,他们把看电影的习惯带回家乡。大学生和洁与几个朋友看的是《流浪地球》,她说,《流浪地球》在豆瓣上的评分很高,值得一看。

    也有很多年轻人与爸爸妈妈或者爷爷奶奶一起来,有的家长带着小朋友走进影院。扎史曲丹说,今天与爸爸妈妈看的是《疯狂外星人》,这是一部喜剧片。

    观影年俗反映迪庆文化产业发展需求

    电影院负责人介绍,为了满足多样化观影需求,电影院根据上座情况调整各类影片。春节期间观影人数最多的是《疯狂外星人》《流浪地球》。迪庆春节期间天气寒冷,电影院环境舒适是大家选择看电影的重要原因。另外,越来越多好的国产电影受到观众喜爱,尤其是春节档电影种类多,给观众的选择也越来越多样化,这也刺激着春节看电影这一新民俗的形成。

    近年来,迪庆越来越重视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看电影成为新的年俗,反映出迪庆文化产业的市场需求与良好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