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稳粮增效取得新突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3 10:47:58

    本报讯 (记者 李晓翠) 2018年,我州农牧部门按照“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种植业保险等政策,充分调动农民发展粮食生产的积极性。

    在稳定粮食生产面积的基础上,我州坚持科技创新,加大高产、高效、增收集成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认真实施好农作物地膜覆盖、高产创建、间套种、测土配方施肥、农作物病虫草鼠害防治、拉线条栽、机耕机收、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等各项增粮措施。2018年,我州良种推广面积67.24万亩,农作物种植面积72.3万亩,良种推广覆盖率达到93%。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面积达到49.5万亩以上,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区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达到80%以上,配方卡入户率90%以上。有效的减少不合理施肥,2018年化肥使用量较上年减少1%,农户满意度80%以上。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