傈家儿女心怀党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19-02-15 11:44:14

   今年春节,霞若乡施坝村处处呈现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该村村民在享受当下幸福生活的同时,时刻不忘作一名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好群众。

    大年三十,霞若乡施坝村傈僳族村民阿干鲁一家一早就忙开了,打扫院子、准备食材、联系亲友……

    “我们这里的傈僳族同胞过年,最重视的是家人团聚。”阿干鲁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妻子年前生病住院的大部分医药费都能报销,为家里解决了大问题。经过治疗,已经康复回家,一家人团团圆圆过年很开心。”

    除夕当天,跑了一年出租的该村村民余文华停下忙碌的脚步,贴春联、粘年画、挂灯笼……一家人聚在一起准备着,只为过一个幸福欢乐的春节。

    “新年就是要喜庆,要积极适应新时代的号召,要有新变化。”作为一名党员,余文华面对当下的幸福生活满怀自豪地说,“近年来,得益于村里发展起核桃种植产业,我也把大部分田地种上核桃,去年收成很不错,我还买了张农客面包,每天跑跑出租,日子越过越好了,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老百姓的日子有奔头啊。”

    走进余文华家,可谓眼前一亮。崭新的电冰箱、彩电、电饼铛、电饭煲等家电一应俱全,节能灶、藏床、铜器等整齐摆放。“过年总要添一些像样的家具,这些都是元旦节期间专程到城里置办的。”余文华高兴地介绍着。

    在该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巴松卓玛也经历着人生的重要旅程。4年前,她收到西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全家人正为学费发愁时,县乡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及时解困,借助助学贷款和助学金圆梦大学生涯,如今已顺利就业。

    “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我得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能够生活在这个时代,我是幸运者也是幸福的。”巴松竹玛表示,作为一名边疆少数民族大学毕业生,她会在新的工作岗位努力拼搏,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

    施坝村村民都是傈僳族。以前居住分散,住房低矮破旧、人畜混居,生产生活条件很差。近年来,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对该村的贫困村组进行重新规划,公路、自来水通到了家家户户,还种植了适合当地气候的马铃薯、核桃和药材等。党委、政府为部分农户提供5万元补助,支持群众建设具有民族特色、安全实用的新房。2017年,该村村民永中家拿到补助,加上自己多年来卖药材的积蓄,建起了100多平方米的两层小楼,如今也已经搬进了新居。

    新年新气象,放眼施坝村的村村寨寨,鲜艳的国旗和党旗在迎风高高飘扬,该村傈僳族群众在享受党和国家好政策的同时,也纷纷坦言要倍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