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脱贫步更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洪程 发布时间:2019-02-18 09:42:04

    2月10日正赶上大年初六,在致胜、鹏友、新致远三家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维西县2019年首批到广东务工的208人(其中建档立卡户69人)乘坐五辆大巴车踏上外出务工的征程。

    为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业脱贫梦想,维西县精准扶贫领导小组针对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产业滞后、基础设施薄弱、群众素质偏低等“短板”,早安排、早动手,打响精准扶贫“六大战役”(即:产业扶贫战役、易地扶贫搬迁战役、生态扶贫战役、教育卫生保障战役、激发内生动力攻坚战役和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战役),最大限度调动帮扶干部和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力群众早日脱贫。从1月18日开始,维西县人社局深入各乡镇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组织巡回专场招聘会11场次。

    按照传统习俗,过了正月十五才算过完春节,然而刚到大年初三,维西县各族干部群众就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精准扶贫战场,用心血和汗水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去年,我家露天蔬菜和养猪收入2万多元,今年我要扩大种植面积,争取实现收入3万多元。”大年初三上午,靠发展露天无公害蔬菜和养猪摘掉贫困帽子的保和镇拉日村村民罗炽华边忙着种植青菜边说。

    像罗炽华一样,维西县各族群众趁着明媚的春光,向着更加美好的生活撸起袖子加油干。(杨洪程)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