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首个5G试验基站开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施晓琳 发布时间:2019-02-22 09:14:53

香格里拉网讯 2月20日下午,迪庆州首个5G试验基站在中国移动云南公司迪庆分公司通信枢纽中心成功开通,标志着云南移动5G技术及业务应用进入新阶段,迪庆开始进入5G时代。

迪庆首个5G试验基站开通,对提升全州信息化建设水平、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开通仪式现场,嘉宾体验了VR远程实时视频、“互联网”展示、平安城市、电子政务、智慧旅游、精准扶贫等项目。

5G(5th-Generation)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是4G之后的新一代技术创新,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特点,能为用户提供身临其境的风景观赏、全息直播、全息摄影等AR/VR全新应用体验。

据悉,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以2019年5G预商用、2020年规模商为目标,截至2月20日,已在昆明、丽江、大理、玉溪、临沧、楚雄、红河、昭通、文山、普洱、曲靖、西双版纳、迪庆等13个州市开通了23个5G试验基站。

中国移动云南公司迪庆分公司将发挥5G核心专利技术领先优势,积极推进5G布局,助力迪庆政务、农业、旅游、交通、生态、金融、医疗、教育、智慧城市、智慧制造等领域信息化发展,推进迪庆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促进“数字云南”和智慧社会建设。

州政府副州长程鹏出席开通仪式。


责任编辑:鲁茸追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