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督导迪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马颢庭 发布时间:2019-02-27 17:16:4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马颢庭) 2月21日,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昆明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院长王泽祥为组长的省高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督导组,到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并召开督导会。

   王泽祥通报督导工作计划安排,说明督导目的任务,并提出督导工作要求。迪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映枢从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发挥审判职能、抓好专项审判,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督导推动,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等四个方面,向督导组汇报扫黑除恶等工作。

督导组充分肯定迪庆法院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工作成效,深入剖析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建议。要求迪庆中院结合地方实际,充分考虑民族宗教因素,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从重从快办案,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提高打击效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强大舆论氛围;五是深化综合治理,全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维护社会长治久安。

   周映枢表示,全州两级法院一定按照督导组要求,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始终保持强大攻势,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毒瘤”,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州委政法委政治部负责人参加督导会议。

   期间,督导组到州人大常委会、政协、纪委、政法委及公安局、检察院等部门听取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建议。21日,还对香格里拉市法院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延伸督导检查,并到建塘镇解放村从古龙村民小组明察暗访,了解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知晓度以及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