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全面落实“精准”要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8 10:49:0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德钦县坚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核心理念,作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生命线,切实把“精准”二字贯穿到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落实到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全过程,连通到党政部门、基层组织、社会力量各方面,突出靶向精准、政策精准、效果精准和外力精准,科学、有效、精确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该县突出思想引领,在深学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落实精准要求。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作为扶贫工作的指南针,采取宣讲解读、中心组学习、专题调研、集中讨论、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作为各级干部的“必修课”。每次召开县委常委会都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真正把精准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体现到治边稳藏具体实践、改善民生福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上。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常委会和县委理论中心组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50余次。率先在全州深入开展“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的扶贫政策,宣讲党的惠民利民政策,用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和党的十八大以来藏区发展稳定发生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新生活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真正让群众明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藏区各族人民的似海恩情,让群众全面认识到“惠从何来、惠在何处”,汇聚起“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人人感恩扶贫”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