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党建引领精准扶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8 10:56:5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德钦县夯实基层基础,在抓党建促脱贫上落实精准要求,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政治性、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把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等工作有效结合,在责任落实上强化“软指标”变成“硬任务”,形成了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负责的责任落实体系和合力同心抓党建的思想共识。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全面推行“党建+”系统模式,把党建促脱贫目标具体化、地方化、特色化,形成了各具特色、竞相争优的良好格局。针对德钦县边界线长、边界矛盾多发易发的实际情况,与毗邻3省区9县市20个乡镇建立了发展、维稳、党建合作共赢机制,涉及边界的基层党组织与周边建立了共建关系,每年召开睦邻友好共建会议,涌现出了很多“马背上的联合支部”“虫草山上的临时警务点”“牧场上的流动党校”等鲜活典型、感人事迹,形成了同心联向、互访联谊、信息联通、矛盾联调、和谐联创的良好局面。

该县严格按照“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健康具备履职条件的干部”标准,精准选派挂包部门和工作队员,优化驻村工作人员结构,保证各类人才相互配合、团结战斗。脱贫攻坚以来,共下派驻村扶贫工作队员731人,其中,省级101名,州级101名,县级289人,乡镇240人,实现“一村一队”。先后提拔使用了脱贫攻坚一线干部108人,选派了36名优秀的中青年干部到乡镇任职,67名优秀的干部到村(社区)担任党总支书记。选派1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挂职抓党建促脱贫,招录46名村(社区)公益性岗位专职从事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在云南省2017年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德钦县被评定为较好等次。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