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税务局唱好“三出戏”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金贵 发布时间:2019-03-06 10:17:2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金贵) 今年以来,维西县税务局按照《维西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切实做好全县政务服务网上大厅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新机构成立后权责清单数据更新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已全面完成该项工作,并已通过“省级统一平台”对外公布。

完善录入事项,唱好“规范戏”。首先,该局严格按照纳服规范和征管规范,全面梳理新机构成立后所有涉税事项,认真落实税务部门服务目录清单及其动态管理制度,推进税务行政许可、征管业务、纳税服务标准化建设。新增录入事项6项,并对原有的86个事项和新增的6个事项进行了流程和流程图的完善和更新,做到不漏项、不多项。其次,根据云南省政务服务管理平台要求,整改完善办理地点及办理时间共92项,将办理地点精确到具体街道、具体窗口、具体业务办公室,将办理时间精确到“时”且注明节假日工作情况。最后,更改单位名称92项,进一步规范所有涉税事项,让纳税人享受统一规范的服务。

删除过程“繁文缛节”,唱好“瘦身戏”。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项目审批时间再砍一半”行动。根据《维西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六个一”改革行动实施方案》中“项目审批时限再砍一半”的要求,对行政许可项目承诺办结工作日进行了压缩整改。按照转变职能、运行高效、便民利民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内部运转环节,明晰工作责任,明确履职程序,缩短办理期限,共自查整改了行政许可事项4项,真正将权责清单数据更新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规范了文字表述,力求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合乎规定,便于操作。

推进“互联网+税务”,唱好“科技戏”。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最大努力实现一网通办。根据《维西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六个一”改革行动实施方案》中实施“政务服务一网办通”行动要求,进一步整改入库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情况,加大力度推进“网上办”,不断提高在线办理事项数量。共整改完成网上服务信息办理形式、办理深度事项92项。其中行政许可4项,行政征收25项,行政处罚45项,行政强制8项,行政检查3项,行政奖励1项,其他权利6项。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