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州创业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鲍丽霞 发布时间:2019-03-06 10:53:3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鲍丽霞) 2018年,我州就业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持续优化创业环境,创业工作取得成效。

多形式广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通过招聘会、入户调查等方式,主动上门送政策,营造积极创业的良好氛围。

开展创业培训,提高创业能力。针对我州脱贫攻坚和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实际需要,提供专题培训,拓宽创业者创业思路,提高其创业技能。

提升创业服务,有效落实创业政策。及时调整担保贷款政策,把建档立卡贫困户、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等人员纳入贷款对象范围,有效扩展创业担保贷款覆盖面。同时,积极探索“五步法”,优化贷款经办流程,提高贷款效率。

采取创新方式,鼓励创业者积极创业。去年,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创翼”暨首届“创翼云南”创业大赛迪庆州选拔赛,提升了全社会对创业创新领域的关注程度,为人才创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统计,2018年,全州创业担保贷款共扶持883人(户),发放扶持贷款9346万元。其中,“贷免扶补”共扶持745人,发放扶持贷款7416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扶持138户(其中小微企业4户),发放扶持贷款1930万元(其中小微企业590万元),有效缓解了我州创业者创业初期融资难题。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