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天阁土地流转经营助力“老黑谷”产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9-03-06 10:55:0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通讯员 浦云燕) 3月2 日,维西县攀天阁乡召开“老黑谷”种植土地流转动员会议,该乡皆菊村农户与合作社签订了1400亩的土地流转协议,助推“老黑谷”产业发展。

据悉,此次土地流转由乡党委、政府牵头,企业主导,合作社参与,流转的1400亩土地将由迪庆州梅里雪山粮油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香格里拉市永昌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建设“老黑谷”种植基地。项目前期土地流转费用为800元每亩,每年群众收入约112万元,受益群众达996户356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39户857人。流转经营期限内,企业将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向合作农户提供粮食、饲料。同时,公司在进行规模化农业生产时优先聘用本地群众,为巩固皆菊村、美洛村脱贫成效,首先满足建档立卡务工人群。按每亩老黑谷用工约10个工时,每工时约100元计算,预计每年群众务工收入可达140万元。公司承诺在每年3月1日前支付群众当年的土地流转费用,每年12月30日前结清农民工工资。

据了解,近10年来,攀天阁乡历届党委、政府始终把“老黑谷”品牌打造当做工作重点,成立了“老黑谷”专业合作社,建立了黑谷党支部,举办“黑谷”文化旅游节,进一步提升打造“老黑谷”品牌,不断提升知名度。为进一步保护和发展“老黑谷”品牌,今年,该乡党委政府与迪庆州梅里雪山粮油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香格里拉市永昌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协议,通过土地流转,建设“老黑谷”种植基地,由企业综合整治、系统开发,从种植源头严格把关,提升“老黑谷”种植的土壤环境,让“老黑谷”逐步达到有机和欧盟农业种植标准,打造绿色有机“老黑谷”品牌。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