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坝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8 10:41:56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何维龙 通讯员 张智超)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学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防止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能健康工作学习。三坝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开学之际,积极与校方取得联系,邀请校领导,食堂管理人员,学生家长代表,各供货商及营养餐供应单位参加约谈会。

约谈会强调了供货商在食品安全方面的义务,同学校或教育部门签订合同,必须按质按量完成供货任务;向学校提供供货商资质证明;每学期提供有效的产品检测报告复印件,乳制品等需要按批次提供乳制品检疫合格证复印件,动物产品需要提供合格检疫票复印件。

同时,针对学校安全管理方面提了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有义务向各供货商要求送货频率及数量,以保证食品安全;必须提供仓储设施,食品储藏做到离地隔墙;食品、生活品分开放置,仓储区必须做到防潮、防虫、防雀、防鼠;分派专人管理仓库,定期巡查,腐坏过期食品不入厨房;落实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管理,参与食品工作的人员都要持证上岗;学校方面需要做好进货查验制度,晨检记录制度,消毒记录制度,留样制度等,并保证记录真实有效;学校分管领导需要督促做好索证索票工作,并建立学校层面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及食品安全应急预案。

约谈会对2018年度辖区内“零食品安全事故”进行了总结,部署安排了2019年度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同。三坝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所将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