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西乡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8 10:43: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坚持“抓纪律、抓责任、抓落实”三大重点,以扶贫领域执纪问责五项机制为引领,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

强化学习教育抓纪律。在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该乡始终把纪律摆在首位,通过强化学习,不断提高纪律意识。确定每周四晚为集中学习日,定期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各村驻村工作队学习上级会议及扶贫领域文件精神,特别是将各种违反纪律的典型案例及时进行通报学习,使纪律学习形成常态化,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强化监督执纪抓责任。按照全市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加大对辖区内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每月随机抽取1至2个贫困户、挂包干部、1个驻村工作队,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重点对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资金使用情况、项目推进情况、纪律作风情况等进行督查,突出问题导向,从细节出发,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线索,并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上报,下发整改通知,进行提醒谈话,有力助推了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五级联动抓落实。按照《关于建立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项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利用“五级联动”平台,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将扶贫领域发现的问题线索及群众反映的诉求问题及时录入到系统中,确保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解决。截至目前,在脱贫攻坚五级联动平台中乡村两级上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及群众诉求共计91条,严格按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工作机制进行办理,目前已全部办结。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