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积极推进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18735户群众受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8 11:17: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一直以来,我州按照“安全稳固、遮风避雨”的基本要求,坚持“以修缮加固为主”“一户一方案”的原则,抓实四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农村危房改造项目。

一是开展精准识别工作。2017年4月起,我州重点推进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的精准识别工作,通过对象清查。全州4类重点对象C、D级农村危房存量3136户(香格里拉市99户、维西县3037户)。

二是积极推进2018年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省住建厅下达我州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建设任务2855户,资金计划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下达到各县(市),香格里拉市已全部竣工,维西县要在2019年4月30日前完成竣工验收。

三是认真推进2018年非4类对象无力建房贫困户。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非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的指导意见》以及在禄劝县召开的全省农村危房改造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我州严格执行非4类重点对象无力建房贫困户以农户自建为主、州县(市)政府适当扶持的方式进行改造,将全州非4类无力建房户存量2850户纳入省级“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项目库,争取户均补助标准1.4万元。香格里拉市273户已完成建设,维西县要在2019年4月30日前完成2577户的竣工验收。

四是改善贫困群众人居环境。在全面消除全州“四类”重点对象C、D级危房改造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人居环境,按照“6.10.5”的标准解决其他达不到安全稳固、遮风避雨条件的“破房烂房”,实现我州农村C、D级危房清零。通过全面排查,现已明确全州改善贫困群众人居环境项目共18735户(香格里拉市6000户、维西县9376户、德钦县3359户)。香格里拉市、德钦县已于2018年12月30日前全部竣工,维西县将在2019年4月30日前全部完成县级层面的竣工验收。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