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领导干部收看前沿知识讲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何帝龙 发布时间:2019-03-11 09:43:05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何帝龙) 3月6日,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115讲在昆明开讲。讲座邀请了外交学院原副院长、教授江瑞平作“‘一带一路’与中国跨越式发展”的专题解读。

    江瑞平教授从新时代新征程需要跨越式发展、跨越式发展必须跨越多重困境、跨越困境需要“一带一路”等方面作了讲解,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中国和世界的维度,全面分析了我国必须跨越的大国崛起、全球治理、区域合作、周边格局、开放布局五大外部困境,深刻阐述了通过推进“一带一路”倡议跨越五大外部困境的效果。并结合云南实际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整个讲座内涵深刻、分析透彻、见解精辟独到、案例真实精彩,对于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把改革之路走得更快、开放之门开得更大,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我州领导郭崇先以及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在州委报告厅分会场收看讲座。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