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拥护核心的先进僧尼”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何帝龙 发布时间:2019-03-11 09:44:33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何帝龙) 3月8日,根据州委的安排和部署,我州全面启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拥护核心的先进僧尼”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僧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人士标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拥护核心、护国利民、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典范。

    活动以主题宣讲、讨论交流、实践活动等方式进行,选派以统战、民宗、司法系统和寺庙管理局干部为主体的宣讲团成员63名,集中10天时间,分别在各个寺院和活动点,围绕“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四个专题,为2000余名僧尼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并由司法部门安排专人入寺宣讲法律知识。同时,组织僧尼带头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并倡导文明礼佛;结合落实州、县领导联系寺院制度,由负责联系的厅、处级领导到寺院开展“知党恩 感党恩 报党恩”教育和惠民政策宣传;集中组织寺院(活动点)僧尼自主讨论修订本寺院(活动点)内部管理制度,推选重点培养僧才,健全完善寺院管理制度和重点僧才资料库;以高原性白内障筛查为主,开展健康进寺院活动,为僧尼提供医疗健康服务。

    目前,全州各宣讲组已全部进入各寺院(活动点)开展活动筹备工作,并同僧人交心谈心,强化主题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