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嘎洛村工作队宣讲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2 09:58:0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涛) 3月10日,维西县中路乡拉嘎洛村“千促”工作队、村“两委”、乡计划生育委员会负责人到拉嘎洛村里起组基督教教堂为信教群众宣讲“乡村振兴”、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四美”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100多名信教群众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千促”工作队负责人要求拉嘎洛村群众发扬和传承傈僳人民勤劳勇敢、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追求美好生活的优秀传统文化,坚决维护藏区和谐稳定,维护祖国统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教职人员要遵守教义教规,依法合法开展宗教活动,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教职人员。做到“知法、学法、守法”。信教群众要感党恩、跟党走,拥护核心心向北京,支持村“两委”开展工作。信教群众要在管理好自己的同时积极影响周围同胞转变思维,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培养积累意识,从别人要我富转变成我要富。发扬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在发展的同时,保护好拉嘎洛的山、水、林、田、湖,对大自然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感恩之心。

    宣讲会上,该村总支书记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信教群众宣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当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社会治安整治活动的内容。

    会上,拉嘎洛村村医受乡政府负责人委托在会上为村民宣讲《健康扶贫30条》内容以及计生、饮水、卫生等方面基本知识。

    宣讲结束后,千促工作队与村“两委”成员一同与辍学学生家长进行交谈,希望找出学生辍学主要原因,为日后劝返工作打牢基础。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