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子村“千促”宣讲进教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2 09:58:3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云芬) 为进一步加大维西县康普乡札子村综治维稳宣传覆盖的力度和广度,加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3月10日下午,札子村“千促”工作队及村“两委”一行借助札子村信教群众星期天祈祷日集会的时机,前往札子村阿夺底基督教堂开展脱贫攻坚暨“千促”维稳工作宣讲会。

    宣讲一方面紧紧围绕脱贫目标、脱贫标准、乡村振兴等内容。另一方面全面宣传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强调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号召信教群众要积极排除外国势力干扰,努力将宗教中国化,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宣讲会上,“千促”工作队还带领基督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学习《宗教事务条例》,积极引导广大基督教信众学法、尊法、懂法、守法、用法。要求广大信教群众自觉履行宪法和法律法规规定的义务,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抵制利用宗教进行非法违法活动。工作队还向教堂教职人员详细询问了解阿夺底基督教堂开展宗教活动的情况,掌握信教群众的动态。

    座谈会上,工作队指出,“宗教无小事”,做好宗教工作就是要抓细抓小抓早,对宗教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情况要及早预判分析。通过宣讲,札子村基督教信众纷纷表示,要自觉关心公共事务,遵纪守法,将日常言行举止与国家法律法规保持一致,爱国爱教,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好信教群众。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