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公安分局强化特种行业重点行业安全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2 10:00:1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秋兰) 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以重检查、明责任、强宣传为抓手,切实推进特种行业及相关重点行业安全管理工作,打牢社会治安管理防控网。

    该分局制定开发区行业场所检查制度,对各类场所进行民警个人包片制,利用“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民警分组检查与集体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各行业场所管理制度与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分局与各类行业场所负责人签订责任书,明确各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引导各行业场所业主参与公安工作,建立完善各行业场所管理微信群,搭建沟通平台,推进群防群治建设;该分局利用拉横幅、竖展板、发宣传册的方式,强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缉枪治爆、扫黄打赌等专项行动及各类公安业务工作的宣传,提高街面、村组宣传标语的覆盖率;同时积极利用各行业场所微信群、分局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介推送相关宣传材料,确保宣传活动覆盖广、内容新、形式多样,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

    截至3月8日,开发区分局共拉宣传横幅100余条、挂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签订各类责任书600余份,组织对各行业场所突击检查10余次,发现隐患3处,当场整改3处,辖区内特种行业、物流寄递业、重点单位等各类行业场所签订责任书工作已全部完成,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