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召开第75次常委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0 15:01:25

顾琨主持 齐建新等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319日上午,八届州委召开第75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召开的中央、省级重要会议精神,研究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五督导组对我州开展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责任清单以及全州机构改革“三定”方案等事项。州委书记顾琨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巡视组对我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会以及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上半年工作例会的相关精神等。会议还研究了《迪庆州深化党政机构改革“三定”规定相关事宜》《迪庆州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工作实施方案》《迪庆州深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行动方案》《2018年度全州目标督查管理综合考核结果》等事项,安排部署州委2019年巡察工作要点和开展第八轮巡察工作的方案。

会议指出,我州各新闻宣传部门要积极顺应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要求,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积极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使党委、政府的声音更好地传播到雪域高原的千家万户。教育部门要加强全州的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四个自信”,通过立德树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时提出的反馈意见,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硬仗。要以省督导组对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为契机,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对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逐条整改落实,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对全州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等问题,强化干部的纪律作风和履职担当,确保我州脱贫目标圆满实现。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关于机构“三定”的要求以及我州机构改革坚持编制总量不突破、职能职责相对应的要求,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确保机构改革后合理配置职能,统筹使用好编制,结合地方实际做到上下对应,优化各单位内设机构,确保机构的精干高效。州级机构的《三定》方案下发后,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认真贯彻执行,加快推进相关人员转隶,通过内部人员的优化配置,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州委、州政府将积极反映争取编制,以满足我州今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民政府、州政协、州中级人民法院、州检察院领导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