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以学教促党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1 10:26:1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抓实党内学习教育,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切实把政治建设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基层党建各方面,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要求,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拥护核心、心向北京”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机关坚持开展“一月一升旗”仪式常态化活动,在农村继续实施“党旗飘飘亮身份”行动,引领全市各族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以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内容,采取月集中学习、季度研讨等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引导广大党员争做合格党员。以“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进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为载体,运用“云岭先锋”夜校、微党课、故事党课等形式,教育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切实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市乡两级党校的必备课程,纳入市委主体班次和各级培训专题,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扫黑除恶的指示精神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解决党内组织生活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等问题。严格贯彻八项规定、严明纪律强化刚性约束,解决有纪不依、执纪不严、违纪不究等问题。把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起来,经常性开展以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为主要内容的共产党人价值观教育。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