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管护局举办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1 10:41:23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何维龙) 3月18日至21日,哈巴雪山省级保护区管护局开展了为期4天的管护设备操作和能力建设检测培训。保护区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及保护区各管理站(点)部分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为提升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和巡护监测人员的管护能力、业务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更好地做好保护区管护工作,该局从小事着手,把自然保护区管护能力培训提升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培训期间,分别从自然保护区管护、一体化植物群落调查方法、摄像生物多样性调查的方法与技巧、地理信息系统在生物多样性检测巡护中的运用等方面与参训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和省州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培训采取专业授课、互动交流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熟练地掌握了管护知识、设备的操作,提升了维护技能,为保护区培养了一批素质优良、知识丰富的技能管理人才。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