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规范渣土运输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1 10:36:10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何维龙 通讯员 杨春霞) 3月起,香格里拉市城区建筑工地陆续开始施工,为进一步加强城区市容市貌管理,规范城市运输车辆行为,香格里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科学管理、精细管理、常态管理、严管重罚的要求,开展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


对所有渣土运输工地,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工作,要求业主文明施工,自觉规范渣土运输行为,督促建设、施工单位落实围挡作业、出入口道路硬化、建冲洗平台等措施,从源头防止污染。加强对城区渣土和砂石运输车辆的管理,按照“谁生产、谁负责”的处置原则,要求所有运输车辆不得超载,不得带泥行驶,加盖篷布,实行密闭运输,防止运输过程中发生货物泄漏、遗撒、损坏路面、污染道路和城区环境。

针对部分车辆利用夜间违规运输的问题,香格里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灵活机动、错时上班,加大巡查力度,实行“全区域覆盖、全时段管控、全天候检查、无缝隙管理”,对问题突出的路段进行反复整治,时刻保持严管状态,着力维护整洁的市容环境秩序。3月以来,对渣土运输车辆、散装砂石车辆进行宣传教育50余次,查处违规运输车辆7台次,处罚金额2.1万元。

通过整治,渣土运输秩序得到好转,城市环境卫生得到改善,人民群众满意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