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扎实推进“千促”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1 10:53: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3月以来,根据州委安排部署,维西县全面启动2019年“千名干部下基层抓稳定保脱贫促乡村振兴”活动,全县82个村级工作组于3月5日进村,围绕“抓宣传教育、抓维护稳定、抓精准扶贫”三项重点任务开展“千促”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维西县及时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等17位处级领导为副组长,各乡(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千促”活动领导小组。全县各乡(镇)、各村(社区)及时成立了“千促”工作领导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制定方案,统一思想。根据州委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及时制定下发了《维西县“千名干部下基层抓稳定保脱贫促乡村振兴”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时间步骤和工作要求。要求工作队员3月5日起,进乡入村开展工作;要求各乡(镇)、各村(社区)要迅速启动“千促”活动;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开展“千促”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为全县“千促”活动有序开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配齐配强“千促”工作队伍。全县以村(社区)为单位成立了82个村级工作队,工作队由挂乡(镇)厅级领导、包村(社区)处级领导、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寺院工作队员组成。其中,州级11名厅级领导挂乡,州级43名、县级37名处级领导包村,实行82个村(社区)处级领导包村全覆盖。要求工作队员严守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坚守岗位,认真开展工作,全面推动“千促”活动深入开展。

创新工作方式,提高上传下达工作效率。为加强对工作队员的跟踪管理,做好上传下达、协调服务、信息报送等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千促”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县委“千促”办要求各乡(镇)、各村(社区)分别确定一名联络员,专门负责与县“千促”办沟通联系,上传下达,并建立“千促”活动工作QQ群、微信群方便与工作队员直接联系和沟通,以便及时将州、县“千促”工作相关文件、简报、工作动态、先进典型、工作要求通知宣传到位。及时收集基层工作动态,让各级各部门和工作队员第一时间了解全县“千促”工作开展情况,方便学习交流,同时督促、指导工作队员开展好“千促”工作,营造浓厚氛围,推进活动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