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派出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9-03-22 12:45:03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维西县中路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引领,全面推动公安各项业务工作,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以“千促”工作为契机,派出所民警进村入户全力做好扫黑除恶、缉枪治爆、农村禁毒禁赌等四个专项宣传工作。利用张贴标语公告、发放宣传画、喷涂宣传标语、村民大会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到学校、单位、村组、重点路段、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举报涉黑涉恶线索。通过广泛宣传,努力净化社会环境,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涉枪涉爆案件和事故的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强化辖区网格信息员、村组干部的培训,为开展“平安村”创建工作贡献力量。通过完善“村规民约”,全面落实平安创建各项工作措施,巩固和深化平安创建活动成果,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社会治安防控水平,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总体目标。

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让 “两站两员” 着实发挥好作用。针对农村道路等级低、交通工具安全系数低和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切实发挥农村道路交通社会化管理、发挥“两站两员”的作用。中路派出所民警坚持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坚持进村入户、源头治理,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农民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消除农村安全事故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切实加强情报信息收集工作,履行好社区民警工作职能,进村入户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消除不稳定因素。社区民警认真排查辖区乡镇境、村境、小组境、户境边界纠纷隐患,及时做好疏导化解工作,确保不稳定因素不激化,各类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预防和减少因矛盾纠纷激化而引发越级上访事件、群体性事件和“民转刑”案件,力求“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

积极做好境外回流人员、信教群众非法到辖区外学习或邀请其他教牧人员非法到辖区传教的整治工作。采取有效工作措施,民宗、统战、民政、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走访排查工作,逐一核实,摸清底数,掌握动态,严防邪教组织渗透。

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粘贴公告标语300余份,喷涂宣传标语100余条,达到组组有标语,现场宣讲20场次,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查处简易交通违法80起,扣留无证驾驶摩托车2辆,无证驾驶面包车一辆,提升了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为打造中路乡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实现平安中路、和谐中路、美丽中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