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和镇南路社区“四措施”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19-03-22 12:46:22

连日来,保和镇南路社区为深入开展好“千促”期间的维稳工作,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四措施”开展好社区维稳工作,确保敏感时期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加强维稳形势分析研判。南路社区“千促”工作队进驻社区召开维稳工作分析研判会议,在详细了解了南路社区基本情况和社区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后,要求全体“千促”工作人员充分认清维稳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尖锐性,在敏感节点杜绝麻痹思想,全力以赴做好敏感节点期间的维稳工作。

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南路社区邀请社区民警向社区居民小组长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禁种铲毒、缉枪治爆等重点维稳专题,要求各居民小组长利用好小组微信群及居民小组会,广泛向辖区居民宣传相关内容,做到家喻户晓。

广泛搜集社情民意,牢牢掌握对维稳工作主动权。组建护村队,不定期进行护村巡逻,全面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口的数目和基本情况,密切关注辖区重点人员的活动情况。同时,通过网格化信息员,拓宽对情报信息的收集渠道。

关口前移,预防在先,群防群治。社区工作人员进组入户全面签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承诺书,开启新一轮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入户宣传。抓好矛盾排查调处和特殊人群走访工作,在排查走访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确保矛盾纠纷能够及时有效化解。真正做到“小事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为辖区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