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捐款仪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9-03-26 10:42:28

     近日,一场特殊的生态保护捐款仪式在三坝乡哈巴村民中开展。

     哈巴村龙汪箐环境优雅,曲径通幽、碧水长流、古木苍翠,自古以来,龙汪箐是哈巴村民休闲放松,闲庭散步的最好去处,这是大自然赋予人们的最大恩赐,也是每个龙汪箐村民的骄傲,这里的一草一木都与家乡人一脉相承,更是很多家乡游子心中难言的乡愁。

     但近几年龙汪箐的生态环境遭到前所未有的破坏,特别是今年2月9日的一场飓风,将许多昔日熟知的苍天古树,连根拔起,古树的倒塌又压断了许多小树,再放眼整片森林,许多大树已枯死,土质的流失导致众多树根裸露,龙汪箐的主出水口水池已经被枯枝败叶、塑料编织袋、各种颜色的饮水管覆盖,林内一片狼藉,惨不忍睹,这一切与原生态的自然环境极不协调,极为刺眼。

     看到这一切,龙汪箐村民痛心疾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修复改造龙汪箐的生态,恢复原貌,改善自然环境,留得住乡愁,振兴乡村,建设美丽龙汪箐,保护好家乡一草一木,进一步提升整个村的生态环境,村民们发出了为修复改造龙汪箐生态植被伸出援助之手的倡议书。

     倡议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捐款,远在外地的村民也通过微信红包等方式进行捐款,短短两天内就筹集了5万多元钱。据悉,筹集到的善款将全额用于龙汪箐生态恢复建设工程——龙汪箐主出水口的清理建设;龙汪箐植被的恢复,填土、围栏等。如果资金允许,该乡还打算将龙汪箐规划建设成精品休闲场所,将它打造成哈巴村的一张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