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公安局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高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19-03-26 10:49: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期,维西县公安局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力度,形成全面、持续、有力宣传工作,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叶枝派出所通过加强网格实体化管理,组织民警对辖区高危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区域进行 “地毯式”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大排查。通过不断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依托“村规民约”和网格实体化管理搜集和获取相关线索,动员、组织社区内群众积极举报扫黑除恶线索。

     中路派出所以“千促”工作为契机,进村入户全力做好扫黑除恶、缉枪治爆、农村禁毒禁赌等四个专项宣传工作。民警在走村入户过程中除了履行好社区工作职能,同时还做好境外回流人员、信教群众非法到辖区外学习或邀请其他教牧人员非法到辖区传教的整治工作,并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消除不稳定因素。

     

     塔城派出所结合三月“两会”召开期间社会治安稳控工作,深入辖区各村组,揭示黑恶势力犯罪手法和社会危害,发动群众提供黑恶势力线索,在辖区营造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舆论氛围,通过多形式不留死角地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工作,形成强大舆论声势,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到实处。

     维登派出所联合维登乡党委政府、乡司法所、乡法庭等多部门在辖区内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对街天赶集群众认真讲解了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并发放扫黑除恶知识读本,进一步加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力度。

     白济汛派出所及时组织召开三月份扫黑除恶专题研判会议,除了总结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还就白济汛乡库区移民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做了分析。同时,民警进村入户开展好“扫黑除恶”与户籍业务办理宣传工作,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对象和整治部位、扫黑除恶举报方式、举报电话等,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身边存在的黑恶势力。

     

     巴迪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进一步扩大专项斗争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提高了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识,积极为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铲除欺压百姓、欺行霸市等黑恶势力。

     康普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各村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动员和汇报会,民警向群众汇报当前派出所开展扫黑除恶的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广泛征求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