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沪合作”服务青年创业 助力电商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6 10:50:1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为激发迪庆高原广大青年创业激情,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助推迪庆产业发展,让雪域高原山货走出大山,成为广大青年致富增收的新途径,共青团迪庆州委结合滇沪合作,在上海成立了“香格里拉青年农产品推广中心”,服务青年创业,助力电商发展。

     团州委积极与上海市宝山区对接,成立“香格里拉青年农产品推广中心”并达成合作共识,吸引了州内的很多电商,服务于青年创业,为他们发展电商搭建了平台。

     出生于维西县的游新宇是一个90后的创业青年,他在走南闯北的创业过程中,深刻体会到迪庆山货的市场前景和市场优势,2016年他回家创建立维西山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立足食品安全和健康农业,借助“互联网+”新思维的引导,走互联网品牌兴企之路,致力于建立优质的云南野生农副产品品牌,形成独有的绿色特产互联网渠道。

     游新宇说:“共青团迪庆州委充分组织、引导和服务青年投身电子商务,为我们搭建了很好的发展平台。”,他说,香格里拉青年农产品推广中心的成立,是团州委在青年电商发展中的一个大胆探索,将加快推动全州青年电商创业,一定抓住时机,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

     据悉,为了转变广大青年的创业理念,把地方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近两年来,共青年团迪庆州委多措并举,努力助推迪庆青年电商走上创业创新之路,抓住电子商务发展关键环节,围绕农产品电子商务,在全州范围内开展电商企业排摸调查、回访、走访,为下一步加快电子商务及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打下了良好基础。共青年团迪庆州委以电商培训为重点,加强青年就业创业培训,开展了多次青年电商就业培训;同时针对农产品销售进行了一些探索尝试,强化特色创新,推动本地的特色农产品销售,致力于服务更多的青年电商,助推电子商务发展;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更加浓厚的电商创业氛围,鼓励更多青年人投身到创新创业的电商事业中。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