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业务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何帝龙 发布时间:2019-04-01 14:43:10

本报讯 (实习记者 何帝龙) 为进一步提高我州扫黑除恶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3月28日下午,我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业务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五督导组反馈会议和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若坤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州委顾琨书记、齐建新州长等领导的批示指示要求。会议集中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业务知识,就扫黑除恶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并就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

会议指出,根据州委、州政府对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的全面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目标任务是通过“摸线索、 打犯罪、挖保护伞、治源头、强组织”,从根本遏制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 全面整治社会治安乱点, 铲除恶势力“保护伞”,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管理,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使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政治生态明显优化,公信力明显提升,党在藏区的执政根基和执政基础更加牢固;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防范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长效机制更加健全,平安迪庆、法治迪庆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会议要求,各县市、开发区和州级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查找工作中的问题短板,研究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专题研究,结合自身实际和问题短板,采取超强措施,确保各项部署安排落到实处。要做好省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清单的落实,档案台账的收集整理,总结汇报材料的起草,大力营造了“扫黑除恶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以专项斗争实际成效为迪庆藏区的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增砖添瓦, 作出努力。

会后,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大宣传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发动群众,深入摸排线索,严惩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及扫黑办工作人员,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副书记及扫黑办主任,州级成员单位扫黑办主任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