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3 10:00: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4月1日晚,香格里拉市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就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猪瘟疫情、干部纪律等问题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香格里拉市自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以来,工作成效明显,但离各级对扫黑除恶工作要求还有很大差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针对各级普遍存在的认识不足、工作停留在表面、领导不重视、不过问、不推动、不落实等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市重要安排部署上来。二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认清差距。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影响,营造人人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浓厚氛围,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明确责任,对号入座,找准位置,准确定位。三要坚持问题为导向,正视存在问题和短板,对照问题清单,查漏补缺,完善不足,做好迎检台账资料和痕迹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四要加强学习,切实掌握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要强化督导,严肃追责,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针对猪瘟疫情,市级层面要加大排查监测力度,全面做好无害化处理和灭源工作,同时,加大对无害化填埋点的管理监督,加强媒体舆论引导;乡镇层面,要加大正面引导和宣传力度,加大疫情防控宣传。要开展疫情排查和抽检,突出重点,全面做好消杀工作,做到发现疫情及时上报。要加强对随意丢弃病死等动物尸体监管,强化仓储剩余物监管。针对“千促”工作,各乡镇要做好相关工作的交接和总结工作,做到善始善终。针对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抓好落实,扶贫工作队保持稳定,要结合迎国检,全面做好村档、户档、明白盒、明白卡、资料袋的维护,做到档案资料完整。要坚定不移地抓住产业这一“牛鼻子”,全面抓好扶贫党建双推进工作。针对干部作风问题,要按照组织部下发的通知要求,全市上下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用铁的纪律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