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开展文明祭祀宣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9 09:37: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4月4日,维西县民政局、殡仪馆上街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扫”宣传,在人流量较大的念萨街设点接受群众咨询,并沿街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大力宣传惠民殡葬政策,倡导厚养薄葬、生态绿色殡葬新风尚,号召居民文明祭祀、环保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

为倡导文明祭祀,清明节前夕,维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出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广大城乡居民转变观念,移风易俗,自觉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祭扫陋习,大力提倡文明祭扫、低碳祭扫,推广献花寄哀思、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网上祭奠、家庭追思、社区公祭、红色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组织祭先烈、敬先贤等缅怀仪式,提升传统节日的内在底蕴与文化价值,树立时代文明新风。倡议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文明祭扫。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做“告别陋习、崇尚文明”的先行者,做“移风易俗、弘扬新风”的带头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以文明安全的形式祭扫、祭奠。


责任编辑:李晓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