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西乡抓好春季森林防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9-04-16 08:18: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入春以来,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把森林防火做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细化防火措施,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做到森林防火工作安全。

落实分包责任。实行乡干部包村、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村、每一名包村干部、每一名工作人员身上。各村实行村干部包山头、包烟民、包坟主、包牧主、包特殊人群的各种责任制,考核结果与工资奖惩挂钩,极大地调动了工作积极性。

加强火源管理。在各村口、路口、进山口设立检查站,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实行重点监控,死看死守,严禁“火种上山、火源入林”,对野外用火行为做到见烟就罚、见火就抓。

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在防火期不定期深入各村进行宣传,向各户发放森林防火明白纸和防火手册,对烟民和过往车辆等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品。

做好应急准备。森林防火戒严期间实行全乡戒备,一律取消休假,主要领导24小时带班,乡镇干部和森林消防队伍全员在岗,加强值守,严阵以待。根据不同时期防火形势,修订完善了应急预案,建立了快速反应机制,遇有情况能够迅速调动各方面力量,科学扑救,果断处置,把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