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对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民主监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7 08:39:43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洛桑央宗) 4月9日—12日,为全面了解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州政协年度工作重点安排,州政协副主席郭崇先带领部分州政协常委、委员对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民主监督。

民主监督组一行以问题为导向,先后深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派出所、上江乡派出所、金江镇派出所,香格里拉市扫黑除恶办公室、司法局;德钦县奔子栏派出所、燕门乡派出所,德钦县法院、检察院;维西县叶枝镇派出所、白济汛乡派出所、塔城镇派出所,维西县检察院、维西县扫黑除恶办公室。通过实地走访、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查阅扫黑除恶工作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组织领导、舆论宣传、线索摸排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及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难点和存在的困难。实地走访后,民主监督组还在州政协机关同州级9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举行了座谈。

民主监督组一行对我州目前开展的扫黑除恶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认识到位,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各项工作开展有序扎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对各级各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及反映的问题,民主监督组建议,要继续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尤其是领导干部及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起责任;要坚定必胜的信心,扫黑除恶不能留死角,在工作方式等方面要主动作为,掌握扫黑除恶斗争的主动权;要筑牢群众基础,充分发挥群众力量,以提升民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把发动群众工作做实做细;要狠抓落实,强化保障,各单位、各领域工作人员必须说实话、做实事,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各项工作,强化重点单位和行业的专业力量投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同心聚力,同频共振,通过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要不断规范相关规章制度、体制机制的建立;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标语的规范审查。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