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良好: 已落实投资227亿多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杨勇 发布时间:2019-04-29 10:52:2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记者从州发改委获悉,自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我州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方案》,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截至2018年底,全州累计完成各渠道项目投资227.0027亿元,保持了全州经济高质量平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持续改善、民族团结和睦的良好局面。

从2016至2018年的规划完成情况来看,全州地区生产总值由180.6亿元增长到215.5亿元,年均增长9.2%;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稳步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41.5亿元提升到51.4亿元,年均增长1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9439元增加到34411元,年均增长8.1%;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由7088元增加到8524元,年均增长9.7%。通过加快项目前期、强化项目调度和监管,项目执行进度不断加快,大部分规划项目已开工建设。从项目实施的效益分析,全州规划内已开工建设和竣工项目,在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到位率较好,基本未形成地方政府性债务。

为进一步推进规划落实,我州主要采取了几个方面措施。一是加大向上级部门的对接力度,争取迪庆能获得更多的项目支持。特别是紧扣国家进一步加大对“三区三州”支持力度的机遇,紧紧围绕《规划方案》,向国家发改委争取更多的项目支持。二是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按照新时代中央对藏区发展的新要求,提出进一步保障规划实施和调整的措施建议,综合规划实施的实际情况,结合云南藏区发展的实际需要,向国家发革委提出中期调整请求,争取更多项目列入规划、得到支持。三是争取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支持有新突破。其中,2018年共争取落实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共17.9亿元,有力支持了全州重点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