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也能办理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玉芳 发布时间:2019-04-29 11:03:15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李玉芳) 推行不见面审批办理,让“群众跑腿”逐步转变为“最多跑一次”, 4月23日,迪庆州首个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工作点在香格里拉市渝农商村镇银行试点启动。这标志着迪庆州不动产抵押登记的便民服务触角延伸到了金融机构前台。

“以前办理抵押登记从银行到登记部门要5个工作日以上才能完成,现在只要1天就能办好,确实让我们少跑了。”家住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的一位居民感受到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代办带来的便捷与高效。

香格里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设置代办便民服务点,就是为了解决群众办理抵押登记往返跑腿的问题。渝农商村镇银行的客户在办完贷款手续后,直接到代办便民服务点即可完成不动产抵押登记,无需再前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排队办理,节省了办理业务的时间,还减少了金融风险,实现了商业银行、登记机构和办事群众三方共赢。

据悉,州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今年3月底全面完成了迪庆州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系统平台二期升级改造建设,升级后的管理系统能够实现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不动产抵押登记,推出受理窗口前置及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等便民利民服务。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