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发布时间:2019-04-30 08:35: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4月28日,迪庆州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全州“建设最美藏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进展,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武成指出,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中央、国务院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州委、州政府召开了“全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创建全国最美藏区”动员部署大会,决定在全州开展“四美”(最美城市、最美集镇、最美村庄、最美家庭”)创建活动,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最美藏区。全州各县(市)、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切实扛起争当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全国最美藏区的时代使命担当,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筑牢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武成要求,在新一年工作中,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三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四要实行严格考核问责;五要锻造雪域生态环保铁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以生态环境保护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通报了迪庆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情况、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县(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发改局、住建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建军